不开放自印授权 |转载随意请注明出处 | 晓是以前一直用的博客名 为避免混淆还是改ID了 微博@V_iery

 

这是一份海王漫画中初代海少侠的安利

海王电影太好看了!!!(zqsg大哭)海家在银幕上大放异彩之际,北极老渔民也厚着脸皮捞出一条冻鱼安利哈哈哈。看完电影的朋友如果有兴趣了解漫画中的海家,请来看看亚瑟的第一任小助手加斯叭:

众所周知,DC超英向来有着收养适龄少年少女做小助手的优秀传统(不是),我们的海王亚瑟也不例外。

1963年的Adventure Comics中,亚瑟在海里遇见了一个被遗弃的小男孩,有着和他一样能与水生生物沟通的能力,亚瑟于是将他收养为自己的小助手,这个小男孩就是我们今天要介绍的角色,初代海少侠、现任海风暴加斯(Garth)。




最早的起源版本里加斯是因为怕鱼而被亚特兰蒂斯流放,又在亚瑟的帮助下克服了这个问题,从此开始了两人的搭档冒险:
(“我是七海最快乐的小孩!”)

在后来更为广泛流传的版本中,加斯刚出生就被遗弃在深海里(因为他的眼睛是紫色的,亚特兰蒂斯传说里紫色眼睛是不祥之兆),并且(不知怎么做到的)这个婴儿默默长成了小男孩,和亚瑟相遇后被收养成为海少侠。

 

他还有自己的宠物章鱼Topo:


(有时并不知道是加斯玩Topo,还是Topo在玩加斯)

加斯性格温和,很快也和陆地上的其他小助手相熟,他和罗宾、闪电小子一起最先发起了DC少年超英的合作,三个人加上后来的神奇女孩和快手,组成了最初的少年泰坦:

 

亚特兰蒂斯人上岸总缺水,所以加斯在少年泰坦的一大日常活动就是泡浴室……

 
(这个人洗澡时还自编自唱:我是海少侠加——加!)

惹怒神奇女孩唐娜,被泼了一桶水后还会默默把水桶装回去……



时间来到90年代,在DC最早一批小助手角色纷纷长大成人成为独立超英之际,加斯也迎来了他自己的身份转变故事,即1996年出版的四期刊《海风暴》。

加斯发现自己的真实身份,其实是深海中古老的亚特兰蒂斯王国Idylist伊迪利斯特的王子及王位继承人,伊迪利斯特人擅长魔法,加斯的紫色眼睛非但不是诅咒,反而是力量源泉。机缘巧合下他进入了另一维度学习操控魔法,回来时不仅能力强大,打败了反派巫师Slizzath,还为自己建立了新的独立身份:Tempest海风暴。



最初作为海少侠的加斯只具备水下呼吸和召唤水生生物之类的能力,显然是比较弱的……海风暴时期他多了不少新技能:眼睛可以发射紫色能量射线,操纵水流(比如制造漩涡,和湄拉很像)、控制水温(冬天制热夏天制冰,多么贴心的能力)、古代魔法、穿梭不同维度、灵体投射等等。

 

(紫色视线)


(从此就是法系角色了!)


(也能勉强抗一下幽灵)
(不过幽灵太强了抗不过也没办法……)

亚瑟大概是打不过他了……


(已经是冻鱼)

海风暴的制服设计非常好看!集中突出了腰细!腿长!好身材!

 


(请大家品品)


(腿真的很妙……)

这一时期加斯担任了亚特兰蒂斯驻联合国大使(?!),还加入了夜翼军火库等人重组的初代泰坦,并且(因为可以捞沉船宝藏)还是泰坦的投资人(?!!):



不过他的性格没什么变化,还是很温和(划掉)而且超级可爱(划掉),比如怕脸上的疤吓到军火库的女儿,出门前他会用遮瑕化妆……

平时很喜欢自嗨:



(亚瑟:玩够了吗)


(和亚瑟一起嗨)

加斯也曾在亚瑟死亡期间短暂担任过海王:



加斯在几部dc动画中也有出现,包括03版少年泰坦:


 

蝙蝠侠:英勇无畏中和罗宾、快手一起搭档:



 

少年正义联盟中起源改动较大,不过人设还是很好看的:


(大家比较熟悉的二代海少侠卡尔德也出自这个动画)

闪点动画中也出现在海家全员恶人(?)的阵容里:




最后提供一份加斯的漫画阅读推荐!

①《海王75周年》中收录了海少侠起源,以及海王V6中海风暴和海王的冒险故事等等,已有中文引进即将出版

②《少年泰坦:第一年》有汉化

③《海风暴》

 还想深入了解的朋友也可以看《泰坦》V1,《海王》V5和V6,加斯都是常驻角色。


  330 9
评论(9)
热度(330)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