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开放自印授权 |转载随意请注明出处 | 晓是以前一直用的博客名 为避免混淆还是改ID了 微博@V_iery

 

大梅中心不定期更新扫文帖

最近在提问箱回答了好几个求推文的问题,我想干脆就搞个扫文吐槽帖8!大梅中心,主要是梅熊梅但也会有其他各种cp,狗血雷文爱好者啥都看,就不具体打tag了。不知道lof现在外链安全吗,安全的话我回头编辑上,不过全都是ao3能搜到的文

===

Less than kind by emilyenrose

疏星长路的作者,我更喜欢她这一篇,有中译,标题叫冷若冰霜。小熊去希姆凛找梅,恰好赶上费诺里安齐聚一堂争吵不休,被夹在中间好惨,但也借此发现了堂兄深藏的情感,稳赚不赔嘿嘿。我很喜欢这篇里描绘的费家兄弟关系,明明深爱彼此,却被誓言折磨到剑拔弩张,难受……

 

Pantië by emilyenrose

梗是老梗了,小熊治愈被安姐雷普到PTSD的梅,但是emily太太很会写,穿插着过去回忆让我一边心疼一边jjyyd

 

Delicate Pleasures by TheLionInMyBed

小熊突然造访希姆凛,参与了一场对半兽人的围剿,跟堂兄互通心意为爱鼓掌,车是FM。这篇写得很流畅很舒服,拿捏得恰到好处,我喜欢,还有个戳中醒脾的点,就是大梅在交锋时会故意对敌人喊安格班黑话,妈耶,好涩情,我吸氧。有中译。

 

Boundaries by DawnFelagund

双树纪的梅熊小情侣闹别扭故事,好甜,小熊全程可爱暴击,这篇里的狒狒让我印象深刻,就是小熊去大伯家找堂兄,看到狒狒在,就有点紧张,于是狒狒说,粉的卡诺,你为什么觉得我会吼你?我是不会因为父亲有罪就惩罚儿子的。狒狒你这话说得真不要脸,亏你说得出口……

 

Marred but Remade by Spacewall

大梅跳火山之后一睁眼发现自己躺在地底矿坑,抬头就目睹了干豆腐大战炎魔,后来加入护戒队帮着打索伦的重生文,看summary还以为是雷雷的起点流金手指,结果写得意外很好,我甚至觉得同作者的其他文都没有这篇好看,仿佛她写这篇时被单独开过光了一样。作者有把握住对于第三纪来说远古精灵惊鸿一瞥的感觉,还有一些神叨叨的精灵魔法感觉也不违和,另外这篇里的盖奶太出彩了,平衡了萝林夫人历经沧桑的神秘气质和大梅眼中令人怀念的灵俏堂妹,啊我好喜欢,摊牌也很好玩,别人都以为他还在PTSD其实他本人已经看开,在维林诺过得还挺乐呵(。就是作者干嘛要提一句摊牌留胡子了,你就是想写他亲近矮人,胡子也不是想长就能长出来的啊!!害我费老大劲儿把胡子牌的形象从脑内删除然后ctrlC ctrlV一个暗影魔多牌(。

这篇的感情线是梅熊无差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小熊在维林诺感应到大梅重生了立刻决定去中土找男票,好甜,然后就不得不对着亲友连环出柜,xswl,还远在中土的大梅完全不知道亲友眼中自己已经是死给了(。后来还有找到二梅的剧情,精神状态很差的二梅妹妹看得我jjyyd对不起(。

 

One moth, two flames by LiveOakWithMoss

炽安前提的伪炽安牙三批,安妹对男友说我其实幻想过你和你的兄弟在一起,炽焰问哪个兄弟?安妹说是牙口,炽焰说太好了不是Angrod,牙口还是很好办的。于是炽焰写信:亲爱的哥哥,想来加入三批吗?牙口回复:爷来咯!太干脆了我xs,结果那天晚上直男炽焰给自己灌了好多酒还是没能做到和哥哥骨科,还睡着了,为了女朋友你真的尽力了xs,后来安妹牙口坐床上开始闺蜜聊天。我好喜欢三家亲情向!

 

lil bit o smut by Feenie_Weenie

垃圾文学来了,这篇是讲熊梅本来要偷偷约会,结果狒狒在家抓到了想偷溜的梅,作为惩罚就强迫儿子给自己口了一发,而躲起来的小熊通过房间里花瓶上的倒影目睹了全程,忍不住jjyyd,我引用下三老师的话就是这个偷看情节有种美国中产式的颓废涩情感,嗯……

 

Confession by verhalen

一个短短的沙雕文,大梅要去跟狒狒坦白自己和小熊的关系,还强行要二梅陪他哈哈哈,结果紧张的大梅脱口而出“爸,我和芬巩上床了”,狒狒立刻大脑短路,最后狒狒拒绝听懂的样子真的很好笑

 

The Revolutionary and the Usurper by Encairion

这个文是三老师看了开头觉得很萌就推荐了,我看了看好像之前也有洋妞推荐过应该还不错,结果后续就是我俩互相吐槽了一整天(。开头写的FF少年时代还挺可爱的,越到后面越不对劲,女角色全员恶役,狒狒特别作,没事就棒打鸳鸯,发现欧三谈恋爱他就冲过去用草叉暴打欧大大,为什么堂堂维拉会被精灵暴打!然后欧三就被拆了;狒狒发现大梅暗恋小熊,小熊还不知道,于是就当众对小熊说你配不上我儿子!拆了梅熊;老四暗恋老五狒狒倒是很支持,还鼓励老四告白一刚,感觉这个封建大家长狒狒其实是个心理年龄没长大的小孩,儿子都是他的所有物,别人动一下就是要抢走,只有骨科内部消化能让他满意……感觉儿子们被这个作天作地搞得也不太正常,后面天鹅港的时候小熊发现自己其实喜欢大梅,就跑去告白,两个人顺利拉灯,事后被狒狒发现了,我就知道狒狒又要作了,狒狒和小熊吵架,大梅还在睡觉,狒狒就扑过去抱住儿子开始亲,梅被亲醒了迷迷糊糊以为是小熊就自然回吻,狒狒竟然也没有退开…………梅一清醒发现是爹简直吓尿…………小熊全程在旁边目瞪口呆地看着…………我觉得这是熊生阴影了吧,反正我也目瞪口呆…………这个文真的槽点太多了说不完,反正就是每个人都不正常,留给我的后遗症就是每次我搞欧三时都会想起狒狒的干草叉

 

All That Glitters by TolkienGirl

一个全员向的淘金热AU长篇系列,把诺多出奔放在美国西进运动的背景下还挺合适的,作者非常话唠,我搜到它的时候就50w词了,最近变成了65w词,其实我没有一篇篇扫下来因为真的太多了,挑了几个中长篇看完,文笔还不错设定也挺有意思的,就是真的好能写啊,她最近才刚写完鹰熊救梅,65w了啊你才进行到这里?!另外本系列目前没有cpy内容,属于“我笔下的男人即使给到毁天灭地他们也依然是纯洁的友谊”那种古巨基类型。

 

For nimble thought can jump both sea and land by TheLionInMyBed

合围时期熊梅用palantiri玩video sex,还差点被芬熊发现,事后小熊去找老五问能不能删除记录,老五:我只是个技术宅我什么都不想知道。看完我好想采访馒头司里的狒狒啊。

 

Treat me soft but touch me cool by LiveOakWithMoss, TheLionInMyBed

这个文看开头好像只是有点kinky的熊梅pwp,结果后面突然开始走心了,变成了酸酸甜甜的合围时期的恋爱,吵架分手和好,有点H/C要素,看作者就知道文笔有保证,反正看下来还挺爽的,大梅好像大型猫科动物

 

The Dark Hunter by Umeko

欧大大在打猎时雷普了老三的欧三垃圾文学,其实我都忘了为什么收藏夹里有这篇,就点开又看了一遍,啊还是好香(

 

Onlooker by Himring

合围时期领主们开会时的一个梅熊小片段,我超级超级喜欢这篇,甜甜甜,故意藏在角落里偷看小熊担心他过得好不好的梅,并不知道人群中的熊其实全部心思都在堂兄身上。你俩死给好配,快去结婚!!话说希大大竟然会发糖

 

Another Man’s Cage by DawnFelagund

比较古早经典的大长篇,时间点设在双树纪老四出生后不久,作者文笔很细腻,用词也特高级,搞得我经常查字典,不过它可能是我最喜欢的费家中心长篇了5555狒狒的描写很符合我心里那种,过于自傲的天之骄子,在儿子面前威严与温柔并存,和诺婶的互动也超有张力,看过各种千奇百怪的同人狒之后,他人之笼的狒实在是太理想了55555凯三和小熊的成长剧情很可爱,忙着养家奶弟弟奶堂弟的大梅非常少妇(。但是我喜欢(。弟弟们有事就喊NelyoNelyo的可爱死我了,深夜窝在床上像小猫一样讲悄悄话的双梅也很可爱,我不知道我还要用多少个可爱形容这篇文,反正作者就是超会写日常,属于典型的那种她就是写百万字梅熊在东北养猪我也会看下去的类型。唯一需要避雷的地方就是这篇文有大梅和女oc的感情线,我真的不吃这种代入苏,感觉把这条线去掉了也不影响整篇文(。

哦对了老四有个常见的同人二设心灵感应,好像最早就是这篇文写出来的……

 

Reunion Kiss by kagaymitaigay

短短的小片段,鹰熊救梅的返程途中大梅醒来,以为自己仍身在安格班,对小熊说不要再骗我了,索伦,也不要再玩虚假救援的把戏了,小熊不明所以,大梅就拉过他强吻,小熊被亲得晕头转向的时候却听到大梅苦涩地笑着说你这次进步了,尝起来不一样了。很短但写得很妙,虽然小熊没明白但是我们读者都能猜出来安姐干了啥

 

Clinging on to what we’ve got by eldvarpa

这个作者写了很多脑洞病病的费家,这篇是AA双子在第三次亲族残杀时没有死,愤怒之战后和双梅一起把宝钻抢回来完成誓言的AU,四个人处在一种稳定的4p肉体关系中,看样子也没捡星光双子回来养。全篇都是Amras的视角,大梅完成誓言以后仿佛力量抽空变得很虚弱一直卧床,弟弟们精心照料希望他能恢复健康,不过Amras感觉到兄长即使肉体痊愈,内心也缺少支撑他活下去的动力,后来二梅想到一个方法,就是他们发现宝钻会且只会吸收费诺里安的血,于是开始每日用血养宝钻,大梅尤其沉迷这个仪式,宝钻渐渐变成了红色,只有费诺里安喂血的时候会变回原来的光彩,啊反正就好creepy啊,下一章就是老五竟然复活了,似乎是血使宝钻的力量增强,给老五重塑了一个肉体。大梅和老五来了一发,然后老五快乐地加入了兄弟们的多人运动中,我有理有据认为你们以前就群p过吧……大梅从此找到了把家人都复活的精生新目标,结尾老五说想儿子了,于是大家决定去找摊牌,啊原来你们一直没管摊牌啊?!反正整篇文的气氛又平静又疯狂,其实写得挺不错,虽然是骨科多人运动,但是给人感觉并没有多少肉体上的欢愉,而更像是建立在血亲和共犯关系上的互相慰藉,紧紧抓住世间唯一依靠一样,好病好惨,对比显得原著结局挺仁慈的。

 

TBC 有空继续


  1099 57
评论(57)
热度(1099)
  1. 共2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